close

行程 (阪急乘車券1+京都市巴士一日券)
大阪->京都四条河原町站(阪急電鐵)->銀閣寺->哲學之道->上賀茂神社->下鴨神社->京都御所->新京極

今天又是市巴士之日,好處是可以跑遠一點

因為沒去過銀閣寺,所以去了

銀閣寺沒有金閣寺的驚艷感,倒是多了一分莊嚴

但是我實在搞不懂把砂堆成那樣是要幹嘛= =+

然後就沿著哲學之道散步

想要感受一下哲學家的氣質,可是路邊的貓貓比較可愛

再度沿著白川走,前天走下游今天走上游

下次來可以考慮從頭走到尾(攤)

最後到了若王子神社,神職人員很親切

我隨口問問能不能幫我蓋朱印他就幫我蓋了(心)重點是他蓋的很用心

這是一個小小小神社,沒什麼人

然後走到搭公車的地方,遇到一對台灣夫婦

確定是台灣人以後,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

聊旅行聊天氣,直到巴士來為止

好幾天以來第一次講中文,頓時有點感動>"<

之前很愛看的同志小說裡面提過

旅行家們是不會互相留下聯絡方法的,因為這些都將成為過眼雲煙

我猜他們沒看過這小說,可是我們也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(包含名字)

只祝了雙方旅途愉快,就此別過

接著搭了好久好久的車,到了上賀茂神社

這是目前看過最熱鬧的神社,因為外面似乎有市集

草皮上,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嬉戲,神社裡還有一對進行儀式中的新人

然後我猜是遊客們,拼命的照他們

要是我是新娘心理一定很想戳瞎他們眼睛

因為笑到嘴都僵掉了還不能擺臭臉

所以偷拍一張就晃到了安靜一點的溪邊休息,然後雨就下下來了,只好上巴士避雨

很巧的是到了下鴨神社,雨就停了

下鴨神社有著廣闊的森林,森林裡還有小溪,這真的是神社嗎= =+

所以我又在小溪旁邊坐了下來,寫點字,裝個文青,拍幾張照片

旅途真是太漫長,還好可以自己決定休息時間,順便放輕鬆

這次在神社裡的新人是在拍結婚照

上賀茂跟下鴨的口味很像,都是大橘色的柱子

整個神社的色彩鮮豔,真的適合很拍結婚照

也順便拜了日本第一美麗的神,希望我能變美麗(喵)

最後逛了京都御所,是天皇住的地方呦

可是我只在旁邊的大公園裡面散步而已

這個公園真的是......大的有點恐怖

光看google map就可以發現一大塊的綠地

裡面還有公家的運動場地

在各個公園散步跟坐下來休息,該不會就是京都人的消遣吧~

是真的看到很多人在這邊運動,野餐,納涼的

所以也跟著躺在草地上曬太陽,真的是太舒服了!!!!!

最後去逛了新京極跟錦市場

因為還是有奉命要買些什麼給大家

採買完後回大阪吃晚餐

因為又餓又累,看到"海老"就衝進店裡面了

因為我知道"海老" = 蝦子(心)

結果吃了一碗鮮蝦餛飩麵......好吧我也是挺懷念台灣美食的啦

可是餛飩裡只有一隻蝦捏,肉去哪了(敲碗)!!!!!!!!

最後上演了在關西的第一場驚魂

回家等過馬路時,一個全身酒味的先生靠過來說了一串日文

我用英文說  我聽不懂日文

他說  Are you a syudent??     Yes

他說  Are you free tonight??   No

然後他就走了(好險)

嗚嗚日本醉漢好可怕~~(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 Che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